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79417804-5/2016-00024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商务局
发文日期:2016-11-18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决算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决算
发布机构: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11-18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录

第一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分类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拟定全县相应的发展规划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并实施全县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参与拟定全县利用外资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县鼓励类、允许类外商投资限额以下项目、合同章程及其变更事项的审批;负责国家规定的限额以上、限制投资、特殊行业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的审核上报工作;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和管理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和进出口工作,综合协调和指导市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园区建设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全县利用外资和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统计;负责全县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产品配额及许可证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拟定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拟定我县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经营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管理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或外国政府对我县经济技术合作方面的无偿援助及赠款工作。

   (四)审核或核准县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和境外带料加工贸易并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外国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常驻我县商务代表机构的设立、申报和管理工作。

   (五)指导监督以文安县名义在境内举办的各种外经贸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拟定并实施赴境外举办上述活动的管理办法。

   (六)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编报、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工作。

   (七)拟定和推进全县科技兴贸战略,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负责申报与防扩散相关的出口许可证的管理工作。

   (八)贯彻执行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战略和方针、政策;拟定和执行全县机电产品进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指导性计划;制定全县进出口机电产品招标规则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进口机电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活动,承办从事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进口机电设备采购招标代理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初审;管理设备进出口和国际招标。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文安县商务局共由6个结构组成,分别为:办公室、内贸股、外贸股、发展建设股、规划管理股、整规办。

第二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决算说明

2015年,文安县商务局934.8万元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92.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万元,专项项目经费732.87万元。
第三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三公经费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为2.9万元,全部用于公车运行费用,不涉及公车购置费。本年度不涉及公务招待费和会议费。

第四部分 文安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